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丨不忘先烈抛忠骨,描绘发展新蓝图

发布者:张竞文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6

为缅怀革命先烈,观摩乡村振兴成效,6月20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知行·筑梦”理论普及宣讲团走进新沂市邵店镇,参观烈士陵园及沂北村。

宣讲团在邵店镇王镇长的带领下来到烈士陵园,了解到陵园建立之初,有一百多位抗日战争时期的烈士埋葬于此。每逢清明,附近单位都要来此进行扫墓、祭奠。宣讲团成员在参观过程中,感受到革命烈士不怕牺牲、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体悟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立志担负起时代责任,努力建设美好中国。

随后宣讲团来到沂北村参观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成效。沂北村党支部立足村情实际,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程,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生态村、徐州市基层党建示范点等多项荣誉。

宣讲团成员跟随沂北村党支部书记陶加龙和邵店镇人大主席曹蓓蕾进入到村委会党群活动中心进行参观。活动中心根据活动内容划分为“农家书屋”、“未成年人活动室”、“慈善工作站”等多个活动室。活动中心对全村开放,功能齐全,村民可以在这里读书、绘画、书写毛笔字……从而拓宽视野,陶冶情操。

沂北村注重廉政建设,全面打造特色鲜明、可观可感的“三清示范点”样板,成员们参观了廉政监督工作室和廉政文化广场,休闲、娱乐、廉政教育应有尽有。在廉政监督工作室中,宣讲团的党员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宣讲团成员们参观了沂北村的“数字乡村”联防联控平台,各项信息在“数字农村智慧大屏”上清晰可见。信息化、智能化的治理为沂北村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为传统乡村治理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在曹主席的带领下,成员们来到了沂北村的文化礼堂,礼堂作为免费场地对村民开放,村民的各项活动可以在此举办,真正做到了服务群众。

走在沂北村的道路上,宣讲团成员观察到村中空气清新,道路整洁宽敞,漂亮的楼房随处可见,房前屋后干净有序,路边种满绿化植物,粉刷一新的白墙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宣传画,充满人文气息和文化底蕴成员们纷纷感叹新农村的美丽,“农村已经不是自己想象中的样子了”。

宣讲团走到了村中的乡村企业——万泰电子厂。万泰电子厂的建立响应了江苏省“村企连线”“万企联万家,共走振兴路”的要求、徐州市“三项工程”的建设目标,是邵店镇“党建引领 企村联建”示范点。万泰电子厂承接产业链的上游,为村民提供了就近稳定的工作岗位,带动就业税收,增加村际收入,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振兴。

走进红色基地聆听革命故事,走进文明乡村观摩党建成就,宣讲团成员们深刻体悟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才能走出水深火热,才能过上日益美好的生活。农村基层干部不忘初心,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实事,新技术的应用为乡村治理提供了新思路,社会主义新农村正焕发着独特魅力。成员们决心在未来走进乡村,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