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安全教育培训简报

发布者:张波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404

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17日下午,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于7#327大会议室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议,院党委汤永怿书记、魏明生副院长出席会议,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委、团委学生会干部、各宿舍舍长等参加会议,院办公室主任张波主持会议。

魏明生副院长从高校实验室安全生产教育、防盗教育、防电信诈骗教育三个方面给在座学生作了安全生产教育专题报告,他结合大量的高校的真实案例,指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不能麻痹大意;大学生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他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时刻保持安全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

汤永怿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是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学生自觉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才能切实提升安全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安全工作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二是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是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蔓延。她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会上,同学们还观看了《痛·思-火灾警示录》《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剖析》等警示教育片。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防范刻不容缓。面对日益增多的危害校园安全的诸多因素,学院将坚决贯彻学校安全工作要求,一如既往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不断扩大学生安全教育覆盖面,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