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深 愿之切 抓教学 谋发展——记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690

    为进一步提升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完整的教学保障体系,全面贯彻落实教务处有关精神,按照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和部署,2013年11月6日下午,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组织召开了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各系、中心主任主持并参加座谈会,大校、科文、卓培部各班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座谈会通过师生之间双向交流增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信息沟通各班级学生代表围绕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教材处理与教学改革、教学效果与手段方法、教务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谈现象、说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与会学生代表充分肯定了教师们的师德师风和较高的学识学术水平,认为任课教师能够深入浅出地将枯燥的理论知识讲透,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教学内容丰富新颖,对重难点知识深入剖析真正做到了“传道、授业、解惑”;教师们认真分析教材,合理选择教法,精心编写教案和制作多媒体课件;注重与学生互动,师生共同参与到教学活动中,充分发挥和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能够结合课程开展各项模拟活动等等。同时,学生代表也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如有些教师教学语言平淡没有感染力,缺少教学激情;部分教师语速不当,影响教学效果;个别教师疏于课堂纪律的管理,对违纪行为没有及时制止有的教师活动空间较小,不经常走到学生中间师生互动性欠缺等等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看法、意见和建议各系、中心主任认真听取记录,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答复和解释。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切感受到了学生代表强烈的学习愿望及高度的责任感。他们将在会后把整理的内容反馈到相关教师手中,积极与各部门协调沟通,尽快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今后通过各种渠道反映意见和情况,为物电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增强学院教学工作的凝聚力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提高,激发生“教学相长”的主动性具有积极意义。